Qinglin

【观影体】原神观影终末的女武神–一

  1.作者自娱自乐的作品,ooc警告

  2.文笔不好,很多情节可能比较尴尬,不喜勿喷

  3.本文无CP,旅行者为空

  4.本文节奏较慢

  

  「屏幕开始播放,画面中出现两位面容惊艳无比的女子,一位身材高挑,另一位则十分娇小,只见二人面色凝重地走向走廊的尽头,仿佛前方有什么洪水猛兽」

“我的天,真是两位美女啊”璃月海王潮汐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,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。

“真是…压抑的风”枫原万叶皱着眉头,这屏幕不光能播放画面,竟然还能让人感受到气息。不过这风中却夹杂着愤怒与轻蔑,看来在走廊尽头等待着这两位女子的,恐怕不是什么好事。

钟离若有所思地看着屏幕上的两位女子,她们身上有着神明的气息,不过被浓重的人类气息覆盖了,“半神吗?”钟离还是头一次见到半神,提瓦特的魔神,虽说外形千奇百怪,但全部都是货真价实的神明,像屏幕前的少女这样的半人半神的,钟离还从来没见过。

「此时,画面变黑,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字:延续了700万年的人类历史,即将迎来闭幕

其原因:核战争,小行星撞击,地球外生命体的侵略…

以上皆非,人类如今,正要依循其造物主“神”的旨意——迎来终焉」

此话一出,原本安静观看的七国人顿时炸开了锅

“怎么可能,神明怎么会毁灭人类”

“我不相信,神明大人们明明那么爱人类…”

“但那是另一个世界,谁知道那里的神明怎么想的”

众人惊讶的讨论着,戴因斯雷布在角落看着屏幕上的字,冷哼一声:“呵,神明…”

钟离脸色凝重地看着屏幕,这一段话让他想起了那个已灭绝的古国——坎瑞亚,坎瑞亚因为对深渊的研究触怒了天理,从而被天理毁灭,那么,那个世界的人类究竟做了什么事,恶劣到招致神明的毁灭?

屏幕并不会因为众人的情绪而暂停,画面中,二位少女已经来到了走廊的尽头

「“终于到了呢,姐姐”女武神13姐妹中的幺妹,格蕾紧张地说着,而被她称呼为姐姐的高挑女子,女武神13姐妹的长姐,布伦希尔德,毫无表情的看着面前的圆形建筑——瓦尔哈拉评议会议事堂。八方十界的众神,此刻齐聚于此,开启了千年一度的众神会议,而这一次的会议,决定了人类的生死存亡。一束宛如天柱的神光,照耀在正中心,这正中心的位置,坐着一个小老头,他的身体干瘪枯败,脸上眼窝凹陷,怎么看都是一副行将就木的样子,但在场没有任何人敢看轻他,因为此人正是——众神之王,宙斯!」

提瓦特的人们都惊呆了,他们头一次见到如此多的神明,足有数万之多。

“诶,快看啊旅行者,异世界的神明竟然有那——么多呀”派蒙不停的比划着,空无奈的笑笑:“好了好了派蒙,我看得见”不过空也有些惊讶,惊讶的并不是神明的数量,而是他们竟然真的存在。空作为星海的旅行者,在别的世界听说诸如宙斯,奥丁之类的神明传说,不过都是那个世界的古人们编出来的,想不到今天竟然能看到本尊。

“好强大的气息”影看着屏幕中央的宙斯,那个瘦弱的老头,怎么看都跟神明搭不上边,但身上若有若无的强大气息竟给影也带来些压力,甚至…感到惧怕。

「宙斯沙哑的声音,在巨大的神灵殿堂内回响着,“各位,这次的千年会议...主要的目的,就是决定人类存亡,是让人类再延续,还是予以终结,在今天的会议中,我们要作出决定...”在宙斯话音落下的片刻,很快,就有神灵,举起了牌子,“啊啊,终焉就行了吧?”说话的是一位蓝皮肤的神明,他的额头中间有一枚竖眼,还长着四只手臂,此刻的他正悠闲的躺着,四只手臂都是举起了代表毁灭的牌子,他正是印度神系的破坏与创造之神——湿婆,“这一千年看下来,感觉人类完全没有打算反省,要把这样的他们引导回来太麻烦了,倒不如先破坏殆尽,然后下次让别的动物进化吧。”“正如湿婆大人所言。”这时,一道极具魅惑的声音响起,众神循声望去,看见一道绝美的身影,是爱神阿佛洛狄忒,代表着爱情、欲望、美丽的女神。“这一千年来,人类为了一己私欲,不断破坏自然,灭绝生物,人类对于地球来说,就是毒瘤,不,说是灭世灾害更为准确吧。”爱神语气轻佻的说。“的确,人类就是毒瘤!”“人类已经没有拯救的必要了”“让人类灭绝吧!”“让人类灭绝吧!”

其他的神,也都是举起了灭绝人类的牌子。

湿婆神和爱神这种级别的神灵都是开口,许多中下等的神灵跟着附和。」

“异世界的人类还真是贪婪啊”艾尔海森感叹着,同时转头看向至冬国的方向,“这个世界,貌似也有人在努力成为“毒瘤”啊。”

“虽然不想承认,但还真是一针见血啊”

“那按你的说法,人类难道就不发展了?”

“对啊,如果一辈子不发展,怎么能过上更好的生活?”

“呵,发展与环境,本来就是相冲突的,为了科技的革新,区区环境破坏,不值一提”多托雷轻蔑一笑,这个疯狂科学家,可不在乎什么环境,他只会一心投入到实验里。

人群中爆发出了激烈的讨论,钟离看着吵闹的人们,不禁叹了口气,昔日璃月先民过度开发层岩巨渊,导致本就被磨损影响心智的若陀龙王暴走,自己用尽全力才将其封印,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也很担心璃月会不会变成第二个坎瑞亚。“安静!”凝光出声,喝止了众人,“发展与环境,对于我们来说缺一不可,如何找到二者之间的平衡点,才是我们应该讨论的,各位这般争吵,难道想让帝君对我们失望吗?”璃月人们听到这话,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,没错,不能让帝君失望,其他国家的人也纷纷停止了争吵,毕竟神明们就坐在前排。听到这话,钟离欣慰地看着凝光,看来他暂时是多虑了,如今的璃月,有着英明的领导人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89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